实践活动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公布了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比赛结果,我校4件参赛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本届“挑战杯”省赛决赛5月24至26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副校长鲁学军亲临赛场看望参赛师生,勉励参赛队员争创佳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125所高校的640件作品参赛,其中9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基于实时定位技术的求助性服务平台》、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基于酵母氧化应激与能量代谢分阶段控制谷胱甘肽合成研究》等两件作品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省级区域大气环境全要素生产率绩效分解研究》、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蟹塘养殖湿地甲烷和氧化亚氮排放的原位观测研究》等两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今后,校团委将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机制的改革为契机,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优秀项目培育,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创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团委 蔡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