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6月25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副校长鲁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学工处处长唐帅、团委书记卜慧芬、教务处副处长杨林、财务处副处长于小萍,以及23支校级以上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和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鲁学军勉励同学们用脚踏实地的实践,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他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实践活动的质量,选准和明确实践活动的主题,一年接着一年做,坚持长线服务,用高质量的实践活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新泰州的建设;二是要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将实践活动与专业教学、招生助困等工作相结合,挖掘实践活动的亮点和特点,扩大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要确保实践师生的安全,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卜慧芬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情况和团队组建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追忆红迹,筑梦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杨瑒、外国语学院“红烛义教,心语心愿”支教团队学生胡瑞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1支省级专项实践团队、23支校级团队、40余支院级团队和若干支学生自主实践团队,实践区域以泰州为中心辐射全省13个地级市和陕西、山西、贵州、甘肃、云南、河南等省外地区。通过对实践活动实施项目化管理,将实践活动与招生、助困、科研、创业等相结合,努力推动实践活动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团委 蔡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