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为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我校以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载体,开展了语言文字系列活动,引导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提升国民语言文化素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30日晚,由校语委办、教务处、宣传部、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以“诵经典、传美德、育新人”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在图书馆负一楼剧场举行。

全校共16组作品参加了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表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数理学院的《少年中国说》描绘了一幅中国少年奋发有为、中国豪迈崛起的振奋人心的画面;人文学院参赛作品《逐梦泰院》,以孺子之情追忆往昔、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更春领衔诵读的《生如胡杨》,讴歌了胡杨昂首挺立于大漠、顽强不朽的精神;音乐学院参赛作品《秋瑾》以画外音的形式,展现了秋瑾被捕后慷慨激昂的两个片段,声情并茂,技巧娴熟……一个个经典作品被重新演绎,观众都被选手精彩的朗诵深深吸引。

最终,音乐学院参赛作品《秋瑾》、人文学院作品《逐梦泰院》获得一等奖,《生如胡杨》等4个作品获得二等奖,《我的南方和北风》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少年中国说》等5个作品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为我校第22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之一。2007年以来,我校开展了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行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教务处 栾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