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校团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发挥团组织及团员的先进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听从号令,阳光引领。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校团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协同开展排查摸底工作,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求广大团员、团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积极发出倡议,在学校多媒体平台上发布《给泰院学子的一封信》,鼓励学生以阳光积极的姿态投身到战“疫”各项行动之中,好好听话、传话、发话,珍惜时光,自我成长,贡献力量。

2.凝聚力量,科学引导。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利用“泰青春”微信公众平台,“泰州学院团委”抖音号、QQ群等平台,转发权威信息、普及知识防疫,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通过制作海报、小视频等方式,引导师生科学防疫,理性面对,严格遵守暂缓到校等规定,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陪伴家人,充实自己,为自己阳光赋能、阳光蓄能。要求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协助做好政策措施解读、信息沟通等工作,以身作则、团结同学,引导广大同学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狠抓防控措施的落实,积极传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正能量。

3.创新形式,加油助力。校团委鼓励广大团员和团组织为战“疫”前线加油助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引导不同专业的师生发挥各自特长和学科优势,立足家庭和社区,做好防护宣传、服务保障等工作,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组织心理学专业师生,依托微信、QQ等软件开展志愿服务,为身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师生送去关爱,帮助公众进行心理疏导,稳定情绪。策划组织“情满泰院 携手战‘疫’”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学生进行手抄报、文学作品、音乐视频、书画等的创作,充实学生疫期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疫情防控。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校团委将继续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将抗疫工作坚持到底,履行青春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泰院青春力量!(宣传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