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随着学校复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任务更加繁杂,学生既是防控工作的服务对象,也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校团委、学工处将校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阳光学子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劳动教育工作相结合,与二级学院一道,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阳光志愿者以多种形式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默默奉献,助力后勤保障。开学至今,400多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后勤管理部门在食堂、教学区等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在食堂,每天早、中、晚都活跃着各二级学院阳光志愿者的身影,负责就餐人员的体温测量、秩序维护、销售服务。在教学楼,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从清晨6:00就开始工作,擦拭教室桌椅,提前开窗通风,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安全的上课环境。


主动请缨,积极奉献爱心。4月25日,首批返校的2019级同学主动承担起第二批返校的2018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返校同学办理手续、运送行李,传递关爱和温暖。随着2019级、2018级同学陆续返校,教学区需要消毒的教室数量不断增加,正当校学生会准备再次增招志愿者时,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已经提前联系教学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保证各个岗位的志愿者数量充足。

捐赠物品,齐心抗击疫情。4月21日,我校“彩虹公益社”负责人吴金铭同学致电校团委,为助力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彩虹公益社”全体成员自发集资,购买了500只口罩捐献给学校,希望借此举为学校抗疫工作助力。4月27日,校团委老师将同学们寄来的捐赠口罩转交给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后勤人员,转达同学们的敬意和爱心。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泰院学子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默默奉献、主动奉献的爱心行动,为构筑校园抗疫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泰院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团委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