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10月18日晚,“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经典优秀诗文朗诵》走进泰州学院”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江苏新天地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全校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演出在群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中拉开序幕。《红船,从南湖启航》、《雨花英烈家书诗词文集》等作品叙述了一代代革命者薪火相传、光耀神州,引领几代人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程。《献给祖国的声音》、《三门峡——梳妆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团泊洼的秋天》将我们带回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那个火红的年代。《一个承诺,暖了中国》、《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春天,遂想起》、《祖国呵我亲爱的祖国》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从历史走向未来,实现伟大梦想,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致党代表》、《一诗一世间》、《青春最美的样子》、《建党百年颂》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筑梦辉煌的伟大成就。最后,晚会在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又一次将高雅艺术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