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下设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等十个团总支。 

  

校团委的工作职责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依托思政教育、组织宣传、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载体,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作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理念建设泰院青年身边的“阳光共青团”,形成“五·四”工作体系“五”即拓展“五个工作向度”——思想引领的高度、联系覆盖的广度、服务关爱的温度、吸引凝聚的亮度、从严治团的力度,“四”即实现“四对接、四服务”——对接党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服务党的青年工作;对接学校人才培养要求,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对接青年学生发展要求,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对接共青团改革要求,服务团组织自身发展。

  

校团委把政治建设贯穿团学组织建设始终,明确意识形态审核责任,确保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带动团建,加强团委党支部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保持团学组织的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校团委20195月被表彰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连续多年获评泰州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

  

新时代高等教育对高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新要求,学校事业的发展、尤其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推进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对于校团委而言,研判这些新要求新挑战、建构工作新思路新目标新方法,永远处于“进行时”,建设泰院青年身边的“阳光共青团”,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