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科技创新成长相伴”主题讲座在教学楼A2108举行。校团委老师出席并致辞,对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承办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南京大学学生科技协会主席、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谷宏宇同学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讲座中,谷宏宇同学引用身边优秀学子的成功案例,讲解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收获,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挑战杯”的热情与积极性。他还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参加挑战杯的技巧与方法,介绍了清华、浙大等重点高校学生参加挑战杯的历程与获奖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历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使同学们对这一赛事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也为我校学生参加“挑战杯”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以“多彩生活,阳光成长”为主题,历时近两个月,举办了宿舍文化展示大赛、“绿色生活节能环保”手抄报大赛、新老生男女篮球赛、“科技伴我成长”系列讲座、“科技创新 成长相伴”主题演讲比赛、“Technology and culture”PPT设计大赛、“我的大学我做主”读书征文比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技文体活动,给外院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了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了外院学子的健康成长。相信在这个舞台上,将有更多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成为泰州学院校园里靓丽的一道风景。(外国语学院 朱以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