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1月16日下午,“创新引领 创业启航”——泰州市第四期创业者沙龙在我校春晖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当天下午,咖啡香气萦绕,现场气氛欢快愉悦,在泰州创业的李永祥、陈凯两位企业家与30多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代表畅谈创业故事。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和全球模拟公司联合体中国(泰州)中心承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浩,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副主任张德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田浩在开场发言中强调我校就创业工作要继续强化精心谋划、精育人才、精细管理、精致服务、精准推进和精确落实的阳光启航就创业工作模式,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大胆创业,并对在场的创业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祝愿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本次沙龙嘉宾,一是李永祥,泰州市添佳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学期间开始创业,目前旗下还有泰州市加洲阳光移民公司和江苏东方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另一位陈凯,大学生村官,泰州市九龙镇雨声街道办主任,与人合伙创办近百亩葡萄园。座谈中,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各自创业的艰辛历程和人生体会,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讨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国家对大学生的创业扶持政策、如何规避市场风险、如何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占领市场先机等问题踊跃提问,嘉宾们结合自身实际一一作答。 
    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独特、互动性强,嘉宾们的创业经历催人上进,与他们的交流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灵感。(学工处 封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