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12月4日晚,由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独‘剧’匠心”校园短剧大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剧社负责人王晓威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参赛剧目中,有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回望风云历史、讴歌崭新时代;也有用自己的方式演绎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故事,纪念青春美好的校园时光。船机学院的《仰望》展示了当代年轻人沉迷于手机背后的原因,发人深省;经管学院的《云澜.百年五四》让我们看到了三个不同时代女子的不同志向,令人热血沸腾;教科院的《模样》让我们对山村教师和支教大学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音乐学院《旗帜在心中飘扬》中,我校第一任校长刘伯厚、“谍战玫瑰”沈安娜的扮演者让我们回到四十年代的泰兴师范,感受到了奋发向上、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数理学院的《我的名字——王爱国》让我们明白了“爱国”二字的意义和分量;药化学院的《眷》让我们看到了恋人间的不舍、对祖国的眷恋以及海峡两岸割不断的思念;人文学院的《中国梦》让我们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意义,从青年到老年,纵使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仍与祖国同在;美术学院的《呦呦鹿鸣》展现了科学家屠呦呦为了研究出抵抗疟疾的药品,不顾自己的安危、勇于奉献的精神;计科院的《回来就不走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外游子对祖国家乡深沉的爱和眷恋,不管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自己的依靠;外国语学院的《林觉民》展现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大无畏精神。

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获得比赛一等奖,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同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回来就不走了》吕欧父亲的扮演者解泽伟荣获最佳男主角称号,人文学院《中国梦》中年娟儿的扮演者张雪聪荣获最佳女主角称号。(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