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持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10月22日,校团委召开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本次学习采用线上培训的模式,与会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同聆听了全国学联潘浩同志的专题报告。潘浩在报告中通过“从哪里来”“处在哪里”“到哪里去”三个哲学性的问题,概述了学生会的前世今生,强调学生会是一个学生组织,而非一个行政机构或者社团,因此,要杜绝学生组织的功利化、庸俗化、官僚化,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打造一个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专题学习,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对学生会改革工作统一了认知、形成了共识,对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工作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音乐学院刘唱同学表示,身为学生会的一员,应当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向同学们传递党的声音,同时,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的观念,无论何时何地,始终把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放在第一位,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悉,校团委将围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的落实,就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的推进,开展一对一的交流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