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10月17日上午,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海陵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校团委、海陵区团委、长武县团委共同主办。海陵区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副区长张杰、海陵团区委书记徐静、长武县彭公中学校长刘晓勇、校团委书记卜慧芬、船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昌玺与全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周银主持。

“勤于学习,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牢记使命,做长武优质农产品的代言人;乐于奉献,在助力精准扶贫中贡献青春力量。”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党员学生孟硕结合自己去年的暑期长武之行,面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出倡议。

“长武红17°苹果果实均匀、香味浓郁、色泽鲜艳、细脆多汁、酸甜可口,优质安全,畅销大江南北。”刘晓勇在活动现场为家乡苹果做现场推介。他对泰州学院的师生的大爱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更多的同学成为长武苹果代言。

活动正式启动前,全校各学院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我为长武苹果代言”并主动认购长武苹果献出爱心。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志愿者代言人授牌并为献出爱心的代表颁发爱心卡。

海陵区青年商会听闻本次活动后及时加入到扶贫接力工作中来,他们采用“双扶贫”的形式献爱心,主动认购100箱长武苹果并第一时间转赠予船机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崔昌玺介绍,“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 是船机学院党建带团建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从2018年开始,船机学院党员教师暑期带领学生党团员前往海陵区对口扶贫协作城市陕西省长武县通过开设公益课堂、寻访果农为农产品谋销路、为留守儿童圆微心愿等一系列活动,获得当地群众纷纷点赞。通过一系列助贫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担当、服务、奉献意识,引领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