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信仰让我们无坚不摧,信仰让我们众志成城。助力打好评建工作攻坚战,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梦想1028日下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在艺术交流中心C2108火热开讲,活动邀请了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璇授课,校团委老师、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任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专业的法律知识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内容、重大意义、主要作用、法典性质等内容,通过学生现场提问,结合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激发同学们学法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江苏团省委面向高校共青团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具体实践将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