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12月7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行政楼1124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评审专家就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针对作品的不足提出了修改建议。

本次竞赛自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层层筛选,12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专家严格细致的评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博弈视角的消费端尾流包装循环利用研究》、数理学院的《穿越沙漠游戏》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泰州梅兰芳京剧文化旅游资源深度开发研究》、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蠕化率对蠕墨铸铁组织和耐磨性能的影响研究》、数理学院的《矩阵方程的应用—数字签名中的潜信道设计》获得二等奖,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原位生长法制备BiOCL/g-C3N4@UiO-66材料及光催化性能研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于WiFi波动监测的群体密度智慧感知系统》《基于SDN的敏捷控制器—梯联网在线反馈识别系统》、教育科学学院的《未成年人完美主义发展的相关研究与重要总结》、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的《一种高性能高COD的工业废水处理装置》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效激发了我校学子的科技创新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