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4月15日,校团委在行政楼1214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校级选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及校团委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全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是校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具体活动之一,经二级学院初赛,共19名团干部进入校级选拔赛选拔赛共设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干部上团课现场展示、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展示等三个环节。

    理论知识测试和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展示,通过PU平台在线答题、闭卷笔和材料提交的方式进行,分别考查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能力团课展示环节釆用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团干部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现场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主线,充分利用“青言青语”让学生真正感受党史教育。

    通过比拼,有5团干部脱颖而出一步,校团委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持续加强共青团干部能力培养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与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高素质共青团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