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5月6日晚,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追梦青年说•致敬英雄”主题宣讲活动。共青团泰州市委员会书记翟文周,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开幕键。团市委副书记曹承,兄弟高校团委、学校二级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鲁学军致开幕辞,对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组织艺术节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鲁学军强调,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价值才能倍增;生命与未来同向共进,意义才更深远。他期望同学们在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多彩舞台上追梦前行,激发青春的N种可能,成为多维发展的“斜杠青年”,为党的事业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青春心向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分阳光赛场、阳光秀场、阳光讲堂、主题活动月四个项目开展活动,增加了科技类活动的比重,增设了社团组比赛,致力于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科技、文化和艺术素养。

开幕式后,举办了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首场活动——“追梦青年说·致敬英雄”主题宣讲。活动以VCR短片“爱国是什么”开场,来自各学院的十位宣讲人选取十位英雄人物的故事进行了讲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征程,展现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实现人生理想、热心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勉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积极向上、矢志于学,勇于担当、奋力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