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5月27日,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月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下沉到基层团支部,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一个月来,10个二级学院、14个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短剧表演、经典配音、知识竞答、诵红诗、唱红歌、重温入团誓言、志愿服务、环保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先烈奉献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月竞赛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学四史 汲取信仰力量 彰显青春担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外国语学院“高山景行学党史 青春之肩有担当”获得“最佳主题团日活动奖”,音乐学院获得“最佳主题团日组织奖”。

下一步,校团委将充分利用主题团日活动成果,整合各学院主题团课资源,打造校级样本主题团课,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观摩学习,引领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坚定的信仰、奋斗的热情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