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6月2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财务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负责人,20支校级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和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鲁学军作出征动员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尽心为人民群众办事,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安心实践确保实效的“四心”要求,希望同学们用青春赓续党的光荣传统,以热情发挥党的优良作风,积极投入实践活动。

团委副书记孙菡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筹备情况和团队组建情况。美术学院“汇百名学子·寻百位党员·庆百年华诞”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俞浩然、教育科学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郭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

今年,我校共组建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团队114支,其中校级重点实践团队20支。20支团队中,11支红色专项团队专题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资源寻访、红色文化调研、助力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其他9支校级项目中也特别强调了在实践活动中落实“四史”教育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