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11月1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为“青马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2021级新生班团干部培训班授课。

鲁学军以“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题,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受泰州红色精神和传承泰院办学理念等三个层面开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希望同学们学习百年史诗、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素养。讲到泰州红色精神时,他通过沈毅、沈安娜、高凤英、杨根思等红色人物和黄桥决战、渡江战役、人民海军诞生等红色故事,勾勒出泰州红色文化谱系光彩夺目的价值维度,希望同学们赓续泰州人民的探索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开创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青春力量。最后,鲁学军带大家追寻泰院大家庭的八十年发展历程,了解泰院从1941年成立以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为国家和民族需要而办学,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走进新时代的今天。

鲁学军指出,传承泰院办学理念,涵养家国情怀,就是要坚定理想、立志报国,锲而不舍、练就本领,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积极投身伟大时代,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铭记百年党史,奋进复兴征程。鲁学军号召全体学生干部把握好大学时光,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用心用力书写无悔的大学生活,做一名真正配得上新时代青年称号的泰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