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4月5日,校团委举行“云端祭英烈 青年表心声”清明节线上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分为“云祭扫”“云观展”“云寄语”三个部分。

云祭扫——缅怀烈士英魂

天地清明,山河同悲。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进行云端祭扫活动。同学们查看烈士英名录、默哀、鞠躬,在线进献白色花束,表达无尽哀思,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通过视频展播栏目,回顾伟人伟事,缅怀烈士英魂,感受英雄情怀。

云观展——重温先贤遗志

英雄精神,永不过时;英雄之光,永不熄灭。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云游览杨根思烈士陵园,聆听国家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英勇事迹,重温“三个不相信”的革命英雄精神,回顾祖国的光辉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云寄语——追思人民英雄

书写感言,遥寄追思全校各团支部自发在“泰青春”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写下让英烈精神融入血脉、励志青春的豪言壮语,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活动吸引全校近八千名团员青年参加,取得圆满成功。(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