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2022年6月8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D1124举办第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谭奇部长、校党委宣传部周颖老师、教务处彭海静老师、学工处贺园亚老师、团委孙菡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有30个团队项目、80余人参赛,30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分别从选题意义、产品的定位与设计、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项目阐述,展示作品设计和创意发展的可行性,涌现出不少非常有想法的创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科学学院“围墙式快递柜”和人文学院“后疫情时代日常消毒系统”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当代大学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此次大赛推动大学生以赛促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进步和成长。学生们纷纷表示,“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不仅锻炼了创新思维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还将日常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之中,对大家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