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为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4月1日,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2级新生团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泰兴小南湖素质拓展基地开展活动。

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不同颜色的战队。活动在花样百出的手指舞中开场,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熟络起来。“贪吃蛇”游戏环节,同学们蒙上眼睛,不发出声音,协作开展活动,体验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挑战No.1”环节由“接力扶杆”“击鼓颠球”“高山流水”和“我们是最棒的”等4个团队小游戏组成。游戏看似简单,但充分体现了彼此信任的默契与集体智慧的交融,激发出同学们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斗志,火热的青春在四月的阳光下熠熠闪光。

南湖春光诗入画,师生齐心赛龙舟。活动在“赛龙舟”环节进入高潮,老师和同学整齐划一地挥动手中的木桨,四艘龙舟破浪前进,奋勇争先,展现了师生们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的意志和信念!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开展活动不留下一件垃圾,饭后打扫卫生、清洁碗碟,彰显了大家爱护环境、自力更生、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磨练了个人意志,增进了感情,还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提升了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把拓展训练中的体会与感悟和自己的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发扬团队的协作信任、勇攀高峰的精神,精诚团结,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