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院团讯

10月28日晚,“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泰州学院第六届“极客营杯”电脑节开幕式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迎新晚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出席本次活动,教务处处长杨俊林宣布第六届“极客营杯”电脑节开幕,计科院院长崔宝同致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计科院相关负责人,嵌入式合作企业代表,计科院2020级新生及各院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星回声街舞社动感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各年级同学均带来了精彩表演:充满儿童回忆的表演《稻香》、感受民族之美的古筝舞蹈《赤伶》、生动有趣的相声表演《儿童玩伴》、深情款款的歌曲《她的睫毛》《此生不换》、幽默爆笑的小品《功夫》、即兴脱口秀、慷慨激昂的朗诵《中华少年》、集体舞《改革春风吹满地》以及辅导员老师与学生的共舞《good time》,现场欢呼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在微信互动抽奖环节,“摇一摇”、“打地鼠”、“滚动抽奖”等新型抽奖形式将现场互动氛围点燃。大屏上播放的新生班主任和班助的寄语视频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届电脑节暨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由教务处、学工处、团委联合主办,计科院承办,苏州极客营、泰州移动等企业协办。苏州极客营市场总监苏容生介绍,本次电脑节设“博雅秀场、博雅竞赛、博雅服务、博雅讲坛”四个模块,包括信息基本功大赛、C程序设计大赛、“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绽放青春之花”微信图文设计大赛、“爱国卫生运动”PPT制作大赛、“培养健康生活,创造幸福未来”视频制作大赛、徽标设计大赛、双十一电脑公益维修等十二项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意识和信息素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专业技能和市场竞争力。